中央大學在大陸工作校友第一次校友會


為凝聚中大校友情誼,七十級英美語文學系鄭美瑄校友特別於上海市內舉辦首次中央大學大陸地區校友會之聯誼餐會,廣邀校友們一齊共襄盛舉。此次聯誼提供一個平台,使校友們藉機認識同在大陸工作的中大人,強調母校文化傳承,和諧中求進步。(目前報名參與人數已達五十多人)

(1)名稱: 中央大學在大陸工作校友第一次校友會
(2)時間:  8/17(週六) 18:00
(3)地點: 小亭酒家,漕溪北路960號(上體館,華亭賓館旁,地鐵#1, 3, 4,上體館8號口出
      來直接右邊進去即是,開車停華夏賓館或酒家後面)。


>>回前頁

 



《昂揚而行—中大在臺五十年》

 


 

本校於一九六二年在臺復校,迄今五十載,歷經單一地球物理研究所、單一理學院、以教學為重之完全大學、蛻變為研究型大學、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等歷程。

    本書為校史叢書百年校史第二冊,收錄校史館《飛越》、《突破》二書於學術研究及國際交流等重點發展,並增加臺灣聯大系統之學術合作及跨校聯合研究中心之現況與展望,儘可能收錄本校近期前瞻重點研究成果,以供日後文史研究之所需。

全書在臺灣高等教育與社會變遷的時空背景下,經由臺灣高等教育發展路線、國家推動高等教育改革、整合型計畫及五年五百億計畫等,回顧中大五十年來之學術及研究發展,呈現本校豐碩的學術研究能量。

本書共分為五大部份:

第一部份為書前頁,編有彩色照、叢書序、序。
第二部份為奠基,述及本校在當高等教育環境下,自一九六二至一九八二年之校務及學術發展。
第三部份為蛻變,描述本校在當代高等教育革變的背景下,自一九八二至二OO二之學術及研究發展,兼及本校數項重點整合型計畫之學術暨研究成果、國際交流及校務發展上的轉型。
第四部份為卓越,概述本校在當代全球化高等教育競合的背景下,自二OO二至二O一二年之學術研究發展,收錄本校於五年五百億計畫之重點成果,略述近十年來之國際化與校務發展之方向。
第五部份為本書參考資料匯整,供後繼之文史研究者卓參。

本書目前已在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販售,歡迎校友踴躍訂購!訂購網址:http://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9789860369861

 

內文試閱
  

 

 
>>回前頁

 




2013鮭魚返鄉美國東部臺灣教育展

 


 

本校將於8月赴紐約參加鮭魚返鄉美國東部臺灣教育展,教育展資訊如下說明,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一起到會場看看喔!這二天如能前來協助中大一起宣傳的校友們,懇請先告知我們(feichen@ncu.edu.tw ),我們將會預備一份小禮物送給您,感謝。

活動資訊:

(1) 日期: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時間:上午10:00-下午5:00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時間:上午10:00-下午1:00

(2) 地點:
   紐約臺灣會館大禮堂(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ew York 11354)

(3) 聯絡方式:
  陳宣霏
  國立中央大學國際事務處
  320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Tel: +886-3-4227151 ext. 57081
  Fax: +886-3-420-3384
  E-Mail: feichen@ncu.edu.tw
  Website: http://www.cc.ncu.edu.tw/~ncuoia/International/index.php

 


 

 

>>回前頁

 

《十年有成》:中大菁英名人錄 預計十月出版

 

中央大學自民國九十三年起開始辦理傑出校友遴選活動,至一○二年屆滿十屆。

十年來,推選出三十八位代表,諸位均以敬業勤勉、認真踏實的態度在各行各業服務,廣受社會大眾肯定。

我們深諳他們付出的努力與成功等價,故以「十年有成」為口號,採訪編撰了「中大精英名人錄」一書,收錄歷屆當選人的成功故事,盼能拋磚引玉,激勵更多後進。

本書將於今年十月出版,歡迎校友屆時到館翻閱,並踴躍訂購。訂購專線:(03)422-7151#57045邱小姐。

內文試閱

  

 

>>回前頁

 


 

 

馬來西亞中大校友會  於今年5月在中大註冊成立

 

在廖偉強、曾慶東、潘熙國等校友積極推動下,馬來西亞中大校友會於今年5月在中大註冊成立。台聯大系統葉永烜副校長及國際事務處張元翰國際長特別於2013年7月27日晚上至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宴會廳與30多位校友聚餐,話當年在中大的點點滴滴,以及未來校友會的走向與活動。由於此次聚餐是與留台聯總的文華之夜合併辦理,故有機會拜會教育部蔣部長,並與其合影留念。蔣部長還捐贈了一百美元給校友會,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校友會成長茁壯,越來越多的校友加人,校友會也贈送了吉隆坡市中心地標雙子星大樓給蔣部長、葉副校長及張國際長等人,感謝母校對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的支持與關心。

聚餐之前由本校國際處與廖偉強等校友籌備小組先行開會討論在馬來西亞合法成立註冊的程序與細節,並選出第一屆理事會名單。感謝潘熙國校友與張智安校友協助宣傳,聯繫邀約本次會議。馬來西亞中大校友會成立之目標是整合馬來西亞中大校友並回饋母校。歡迎更多的學長姐與學弟妹們,一齊加入馬來西亞中大校友會!



第一屆理事會名單介紹:

   會長兼倡議人: 廖偉強 (電機/企管系jameswcleow@gmail.com)
   副會長: 曾慶東 (中文系 ktchen61@yahoo.com)
   秘書: 鍾奕光 (資管系chongfaa70@gmail.com)
   副秘書: 楊顯輝 (企管系)
   財政: 張友喜 (企管系)
   副財政: 蕭義永 (資工系)
   理事: 吳瑞峰(資管系)、馮炳彪(資工系)、
      潘熙國校友(資管系 phanheekok@petronas.com.my)、柯寶安(機械系)

 
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參與此次中央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聚會。(照片/國際事務處提供)
 
中大國際事務處處長張元翰致贈校旗給校友會,中央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
是中大在海外地區第三十三個校友會。(照片/國際事務處提供)

 

 

>>回前頁

 


 

2013/06/02

聽見松濤的呼喚 中大歡慶九十八週年校慶

文/陳如枝
 
中大九十八週年校慶,頒發傑出校友給物理系陳文洋校友(披彩帶者)。(攝影/駱主安)。

在松濤的呼喚之中,中央大學六月一日歡慶九十八週年校慶,今年校慶大會頒發傑出校友等十個重要獎項,計有上百位得獎者與會。第十屆傑出校友為物理系畢業、現任聯華電子公司營運長陳文洋,其在半導體產業服務三十年以上,參與從無到有的創建過程,功不可沒。
 陳文洋校友,曾獲十大傑出工程師獎和國家傑出經理人獎。多年來積極推動公司與母校的交流與合作,提拔後進不遺餘力;並帶頭鼓勵同仁投身公益、回饋社會。

周景揚校長在大會致詞中指出,中央大學從南京四牌樓,到中壢雙連坡,松之四季長青、屹立挺拔精神,貫穿中大古今,領中大人昂首闊步、不斷精進。身為中大人,要引以為傲,快樂自信。

他也分享,校慶前夕羅久華女士來訪,她是中大第六任校長羅家倫的次女,去年捐贈給中大五十萬美金,成立「羅家倫校長紀念獎助學金」,今年特別帶著她父親的老師-蔡元培先生的墨寶,第二次造訪中大,顯見她心繫中大,聽見了松濤的呼喚。

校友總會理事長袁万丁勉勵中大教職員工和學弟妺,要把握「青春」、擁抱「夢想」、保有「童心」,期待母校能持續卓越,校運昌隆!

今年聽見母校呼喚的,還有廣大的畢業校友,校友服務中心與校友總會特別邀請畢業滿三十週年的校友回娘家,聆聽露天音樂會,享用戶外自助餐點,並致贈書法家黃農所題字的「松濤」限量紀念瓷盤。另有二十八個系所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讓校友們重溫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土木系席開五十多桌,共有五百多位校友回娘家,場面十分熱鬧。

今年校慶大會除頒發傑出校友之外,另頒發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主、講座教授、特聘教授、研究傑出獎、教學傑出獎、教學優良獎、績優職員、績優技工友和書卷獎等,得獎者出席踴躍。

表演團體也是一時之選,開場的管樂社,今年榮獲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殊榮,銅管五重奏悠揚的樂曲,揭開大會序幕;中場的現代舞蹈社,則是受雲門舞集2駐校時所啟發成立的社團,豐富的肢體語言,展現出中大學生藝術與人文涵養,為大會增色不少。

今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管樂社,以銅管五重奏為校慶大會揭開序幕。(攝影/駱主安)

 

原文轉載自http://sec.ncu.edu.tw/news/headlines_content.php?H_ID=1385

 

>>回前頁

 


2013/06/03

校慶音樂會暨園遊會 陽光與音符交織

文/王欣雯、朱韻璇
 
校慶音樂會,中大EMBA同學會邀請的「十鼓擊樂團」,帶來精湛的鼓術表演,震撼人心!(攝影/顏薇)

中央大學今年擴大舉辦的校慶露天音樂會與園遊會,廣邀校友回娘家,一同回味學生時期的美好時光,藉由音樂饗宴及校友餐會,提供全校師生以及畢業校友一個輕鬆饗宴及交流平台。沐浴林間灑落的陽光,輕鬆享受一場音樂饗宴。

今年的校慶音樂會,廣邀畢業滿三十週年的校友一同回母校「聽見松濤的呼喚」,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感謝天公作美,一掃上週豪雨的陰霾,讓本次的校慶系列活動更加圓滿,多元活動廣邀校友回娘家,更能凝聚中大的校友向心力。

此次校慶戶外音樂會發起人為中央大學校友總會袁万丁理事長,其表示藉由戶外音樂會的形式,讓大家能夠享受中大綠意盎然的環境,並同時提供一個交流時段,讓不同系級的校友共襄盛舉,同時在身心靈都得以充電,獲得滿足。

戶外音樂會節目,由榮獲全國績優社團的中央大學「綠粼手語社」熱鬧開場。緊接著,「十鼓擊樂團」帶來精湛的鼓術表演,震撼人心。並透過一連串扣人心弦的管樂演出,包含「中壢高中管樂社」的銅管五重奏,以及由指揮林俊吉老師領軍的「汲音交響管樂團」的演出,帶給大家一連串多變曲風的視野與藝術感受。戶外音樂會的最終,由全校教職員師生歌唱大賽,學生組冠軍─化材所陳嘉豪同學帶來的自彈自唱表演。

本次園遊會擺攤攤次亦創歷年新高,除教職員生的踴躍參與,尚有國際學生以及公益團體的設攤。學生們花招百出,展現學子行銷創意;國際學生亦以家鄉美食為設攤吸引人潮,展現特有異國風情;此外,公益性團體亦透過擺攤活動,傳播其公益服務理念。園遊會結合戶外音樂會凝聚人潮,場面溫馨而歡樂,度過宛如嘉年華會的一日!

 

與會者沐浴林間灑落的陽光,輕鬆享受一場音樂饗宴。(攝影/陳俊名)

 

校慶露天音樂會,校友們在草地席地而坐欣賞音樂,十分輕鬆愜意。(攝影/顏薇)

 

原文轉載自http://sec.ncu.edu.tw/news/headlines_content.php?H_ID=1384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