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期末成績發表會

文院未來亮眼可期   校長歡送場面溫馨

【記者顏意芳報導】文學院於17日舉辦期末的院務會議暨校長歡送大會。院務會議召集院內老師參與此次會議,並由各系所報告期末果,各系所都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本次會議的重點在於四校聯合之下文學院的發展,由文學院賴澤涵院長提出在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下對於人文與社會科學發展的重要規劃。四校代表所達成的協議中,包括以下計劃:中文資料庫與圖片的整理,將由清大校長徐遐生與本校英文系林文淇老師共同負責;成立文化研究中心/學程,希望比照奈米研究中心,使社會、人文方面研究更有規模,此計劃將由交大劉紀蕙老師主持,四校教授共同策劃;暑假將舉辦國際大師級文學講座,由陽明張曉風老師負責;成立松竹楊梅聯合出版社,專門出版人文及社會科學專刊,或教學專刊,由本校文學院賴澤涵院長為主持人;成立英文密集班,針對現今大學生語文能力普遍落後現象做一改革,由本校語言中心負責。

另外賴院長也提到了關於文學院建設方面,其一是殘障電梯的施工,將於111日開始施工。還有關於文三館的成立。此計劃是勢在必行的,成立經費已審核通過,然而目前學校經費不足,暫時無法撥款提供興建新館,因此計劃可能再次延宕。文院空間的不足,師生們有目共睹,對於文三館的建立,希望結合文學院師長們的力量,讓三館早日動土,以解決眼前棘手的空間問題。

歡送校長的典禮緊接在院務會議之後,由賴院長代表文學院的同仁將禮物一一交與校長,而中文系也由系主任李瑞騰老師及洪惟助老師代表致贈中文系出版刊物,感謝校長多年來對於文院的重視。最後由校長一貫溫文地向同仁們致詞,而老師們也紛紛說出對校長的感激與感謝做結尾,場面溫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