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在中大

【記者黃美雲報導】 一張嘴可以不用來說話,可以不用來親吻,但是卻不能不吃東西。尤其是最好吃的學生,專心唸書的時候,那張嘴也閒不下來。在明查暗訪之後,特此「呷好大相報」!

燒餅店(宵夜街ALE斜對面)

這是一個熱愛書法藝術的老先生一家人所開。雖然小攤位在宵夜街底、ALE斜對面的非黃金攤位,卻還是靠著同學們口耳相傳因而大發利市。

古色古香的裝潢讓這家燒餅店有點與眾不同,卻也突顯出燒餅原味堅持的品格。燒餅和飲料都是爸爸耗費心力時間試做試吃出來的,只為讓同學能夠吃出好味道!

愛研發美食的爸爸還在裡頭教書法哦!喜歡藝術的同學一定要去他們家看看,雖然不能在裡面享用食物,但卻是個佈置得很棒的環境,再加上一隻小貓咪的依偎,你一定會喜歡。

  強力推薦──

燒餅30元──剛烘烤出來的自創新式燒餅,外皮灑滿芝麻,裡面是和有蔥的麵皮,再夾上一份煎蛋,每一口都帶著厚實口感,超級有嚼勁,蔥花蛋香夾雜芝麻與外脆內軟麵皮的濃郁味道,吃完一個就十分有飽足感。老闆自豪地表示,看見同學很喜歡紛紛口耳相傳地來這裡光顧,想當初研發時的辛苦,就算試吃再多也是值得。

薑蔗奶30元──用一整天的時間去熬煮老薑、紅甘蔗以及去薑腥味的陳皮,喝起來萬分香醇,口齒留香,在這冷冷冬天裡,喝上一口,暖意就會直線上升哦!而且,還可以免費加上一湯匙的香Q芋圓,強力推薦。 

  美味指數:●●●●●

 新鮮指數:●●●●●

 荷包指數:●●●○○

 

老家餡餅(宵夜街入口右轉左邊)

餡餅媽媽總是笑臉迎人,對待同學的態度也超級和善,就像是好朋友一樣地希望把最好吃的東西和同學分享。堅持一定要讓同學吃到剛煎好的酥脆表皮,所以同學往往大排長龍地等待,關於這點,餡餅媽媽真的是感到十分抱歉;不過,同學都表示,能吃到好吃的東西,排隊等一下也無所謂啦!此外,餡餅媽媽還常常研發新口味讓同學試吃哦!

牛肉餡餅30元──人手必備一塊,外皮厚薄度剛剛好,又酥又脆地把內餡溫柔地包住,咬一口,濃郁的牛肉滋味隨著鮮嫩肉汁噴發出來,牛肉餡韌性十足,每一口都是好味道。因為很容易賣完,所以同學要買要快。

  美味指數:●●●●○

 新鮮指數:●●●●●

 荷包指數:●●●●○

   

飯團店﹝宵夜街市民小站旁邊﹞

看起來很有福氣的老闆娘很用心地經營這家小飯團攤販,就連米飯都分素食與葷食,就是為了預防不小心將肉肉掉進飯裡頭讓同學「加菜」,老闆娘的細心絕對是可以給她拍拍手的。這家飯團店的飯是用兩個大木桶裝呈,一打開來,粒粒分明,鬆軟米白飯的清香撲鼻而來,真要給他們一百分!

另外還可以加分的就是飯團裡頭的食料了,一共四十五種食料讓同學選擇,六種食料的飯團才25元,俗搆大碗!

 美味指數:●●●○○

 新鮮指數:●●○○○

 荷包指數:●●●●●

五餅二魚﹝宵夜街左邊中間關東煮旁﹞

「五餅二魚」的聖經故事大大地鋪陳在店面牆上,將分享的精神表露無遺。親切的工讀生都是  中大同學,大家說說笑笑地氣氛十分融洽。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五餅二魚的飲料都是絕對新鮮現煮而保熱的,不像其他飲料店是用冷飲加熱。

烏龍奶茶15元──又便宜又好喝的奶茶,帶著烏龍古意味道,冷熱皆宜。

 美味指數:●●●●○

 新鮮指數:●●●○○

 荷包指數:●●●○○

其他還可以吃的:

小吃

價格

地點

特色

香雞排

30

停在宵夜街眼鏡行旁的餐車

不太油膩•還分口味

水煎包

10

宵夜街口

三個十元•便宜好吃

章魚燒

30

宵夜街「王子章魚燒」

中大僅此一家

麵線

40

宵夜街「西門町阿忠麵線」

比宵夜街口第一家麵線好吃

甜甜圈

5

後門美髮店轉角

便宜•很香

翡翠豆花

25

後門「福泉」

清爽•健康•消暑

魯肉飯

25

宵夜街入口右轉右邊第二家

便宜•料實在﹝滷蛋+豆腐+筍絲﹞

培根串

25

宵夜街雅集旁「烤爽」

又香又甜又入味

豬皮

 

宵夜街「何家滷味」

富含膠質的豬皮再用中藥滷汁,無敵健康

芋頭小饅頭

5

宵夜街「大大美食」前的饅頭專賣店

很香的芋頭味充斥在很好嚼的口感裡,他們的招牌大嘴包也不賴哦!

鍋貼

30[一份七個]

宵夜街「有一間」鍋貼店

鮮嫩多汁的餡•在宵夜街中最乾淨的店面。而且只到晚上,沒有宵夜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