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緊您的荷包和品味

      ──校園餐廳的下午茶評比

【記者洪瑋伶報導】 在中央大學這彷彿桃花源一般的大公園中,每每到了微風輕拂與陽光照耀的下午,更是讓人感到輕鬆自在。此時沒課的學生,在這悠閒的下午,是否應該做些什麼,才不會浪費這美麗的時光?是懶洋洋的窩在寢室裡睡覺?悶在圖書館埋頭苦讀?還是與三五好友成群結伴,喝一個寧靜悠閒的下午茶?其實座落在中大各個角落的校園餐廳,都是喝下午茶的好去處。

座落在敦煌書局旁的寧靜小角落,「每一杯咖啡」總是充斥著濃烈的咖啡香,吸引著逛書店的學生。店內寧靜的氣氛,原木色系的裝潢最適合品嚐下午茶和點心。店裡提供的下午茶有ABC三種套餐形式:A、美式冰或熱咖啡加上任選一種咖啡;B、鬆餅加上任選的咖啡;C、鬆餅加上花果茶。價位則是80130元不等,供應時間為下午兩點到五點,算是物美價廉的享受。

店內的餐點樣式眾多,有冰霜類、果汁類、鬆餅類、花茶、冰咖啡、義大利傳統咖啡系列等等,平時還有小火鍋的餐點供應,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店裡的蛋糕均是跟費加洛蛋糕店訂購,咖啡則是使用Arabia種的咖啡豆,每個月新鮮空運來台,以確保咖啡品質。除此之外,還提供為校內學生代訂蛋糕並且九折優惠的服務,節省了學生需要騎機車到市區購買的麻煩。

美味指數:●●●●○

悠閒指數:●●●●●

荷包指數:●●●○○

位於研究生宿舍地下一樓的校園Café,淡淡的咖啡飄香與舒緩輕揚的音樂是它給人的第一印象。店內的擺設獨具巧思。下午茶時間為下午兩點到五點,所供應的餐點及飲品十分豐富,如:厚片土司、三明治、可頌、貝果等等,鬆餅更是受到大部分顧客的喜愛,再配上清新淡雅的花茶或香醇迷人的咖啡,可說是午後悠閒的最佳組合。此外,顧客還可以任意點放自己喜愛的音樂,店內也不定期的更新提供最新的藝文活動資訊,讓顧客除了品嚐美味之外,還能獲得更多方面的資訊。

美味指數:●●●○○

悠閒指數:●●●●●

荷包指數:●●●●○

松院西餐廳除了提供一般正餐之外,也有提供下午兩點到五點的下午茶服務。各式各樣餐點的沙拉吧任君選擇,是小巧可愛的下午茶組合。只要點一杯咖啡、果汁或是茶,就會附上一盤餅乾供顧客享用,還提供了咖啡續杯半價的優惠。至於飲料部分則是各有其特色,花茶部分最受歡迎的是熱桔茶,其中添加了甘草、柳橙汁和梅子,滋味甘甜;咖啡部分則以特調熱咖啡為松苑的特色,味道香醇。

美味指數:●●○○○

悠閒指數:●●●●○

荷包指數:●●●●○

Fiesta是由中大學生一手設計、開創的美式咖啡館。店內簡約清純的擺設,門一開啟,亮晃晃的陽光便鋪了滿地,讓顧客從一進門就有溫暖的心情。

菜單上的花果茶都有個可愛的名字。帶著酸酸甜甜果子味的「想想茶」,微微刺激味蕾;如果喜歡果香味,招牌藍梅果茶室最佳選擇,金黃色的蜂蜜隨顧客自由決定甜度。此外還有紫薰衣涼茶、茉莉輕茶等,搭配著藍梅派與南瓜派,是一套相當迷人的下午茶點。若不想吃考派,還有法式蛋煎厚片、陽光總匯三明治、烤起司鮪魚厚片等點心可以滿足胃口,所提供的熱咖啡也可以免費續杯。下午茶套餐價格如下:點心加20元,能任選30元以下的飲料;加40元就能任選30元以上的飲料。

美味指數:●●●●○

悠閒指數:●●●●●

荷包指數:●●●○○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