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大地青川 澹月澄星-曾現澄九十年紀念展


最後修改於:2017-05-11 09:54:11

活動時間:2017-05-16

活動內容:
展期:2017/5/16(二) -2017/6/10(六)
時間:10:00-17:00(周日休館,週三延長至19:00)
地點:藝文中心展覽空間

開幕茶會:2017/5/16(二)10:302
導覽講座:2017/5/16(二)11:00(傅彥熹/策展人)

曾現澄,桃園人,生於新屋,長於楊梅,並在楊梅、富岡等國中擔任美術老師,除了教畫,也照顧了許多學生。1990年於富岡國中退休後,便常常在新屋、楊梅鄉間遊走、寫生。為慶祝中央大學校慶所舉辦的雙連陂藝術節,將展出客籍畫家曾現澄的作品。展覽以「碧塘春暖」為名,碧塘讀音與客語「陂塘」相近,亦是形容陂塘景色蒼翠之美;春暖一詞,正是指曾現澄老師春風化雨、以畫作耕耘桃園鄉土、繪畫,更不遺餘力地推廣美術,培養出許多藝術人才的潤物精神。此次展出的畫作,可以讓觀眾透過藝術家的妙筆,重新發現田野風光的美麗與鄉間生活的樸實意趣,與客家人傳統的精神相契,竭誠歡迎各界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