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社團與服務學習

發布日期: 2021-06-07
學生會

中大學生會為代表中大全體學生之最高自治組織,學生會為維護學生權益、促進學校進步、培養民主素養、擴大社會關懷,根據學生自治理念而創立。會長對內領導行政中心八個部門之運作,對外代表中大全體同學。學生會正副會長人選每年由全體學生投票選舉出,為一極具代表性、影響力的學生組織。

學生社團及系學會

中大學生社團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管理,依其性質分為學術性、康樂性、聯誼性、服務性四大類。此外,各系亦有系學會組織。

學生團體活動

課外團體活動性質多元,包含小松鼠志工隊小中大電視台中文茶館English Café等等課外活動。

服務學習

服務學習教育以「服務學習課程」為經,校園活動與品格教育為緯,配合「學生學習護照制度」塑造全面的公民素養學習環境,學生從反思過程學習並覺知教育意涵,達到學以致用以及互助互惠的境界。詳見服務學習資訊網

教職員工社團

教職員工社團由人事室管理,鼓勵本校員工於工作餘暇舒展身心、陶冶性情,並促進同仁情誼。最新社團課程及動態逕洽社團聯絡人。

職工聯誼會

職工聯誼會是一個介於教職員工與學校中間橋樑的社團,歡迎大家的加入與參與。中大職工會網站是我們曾經走過的足跡與未來的希望,職工會Facebook是我們情感與意見交流園地。
 
更新日期: 2022-08-23